Monday, December 17, 2007

台中洲際棒球場行花絮

序章

中清站下了客運之後,一對中年夫婦找我們一起搭計程車去球場,我們運氣還不錯。在車上跟司機聊到黃牛票跟中華隊,不知道他們為什麼不講他們買多少錢的票。

到球場後我們去買食物,才發現這對夫婦其實是要去賣望遠鏡的...


第一章 球場設計

洲際球場頗漂亮,當然最大特色是那兩條紅色鋼架,把球場設計成一顆棒球。外牆立面是玻璃帷幕,以及內野上層有打燈的屋簷,我都蠻喜歡的。

之前很多台灣球場的內野觀眾席是在二樓,本壘後方一樓好像是記者室,洲際球場觀眾席跟球場同高,觀眾跟球場接近很多,更像電視上看到的大聯盟球場。不過外野牆外現在很醜,不知道是不是要蓋觀眾席,如果蓋好會更完美。


第二章 正妹

太早到球場,外面晃晃、買買東西。朋友看到樓梯下有個可愛女生要我照一下。

後來進球場找位置坐,不錯,在本壘後方,旁邊就是記者席,球進壘點很清楚。正要坐下發現我位置後面又是個正妹...就是剛剛偷照的那一個!!馬上蘋果日報就來找她又拍照又訪問,看來她還真亮眼。

今日蘋果:



第三章 觀眾

日本球迷真多! 賽前暖身很明顯日本那一邊的人比中華那一邊多很多。

有一球達比修砸到張泰山,全場起立boo他,我看旁邊那區日本球迷也很無奈...

另外一度有人拿超大中華民國國旗把日本人貼在座位前的加油海報全蓋住,很多人歡呼。我覺得台灣球迷有些真的頗沒品,你自己做海報要怎麼羞辱對手都無所謂,搞別人的海報是什麼意思?


第四章 全壘打

六局下彭政閔上壘,輪到偉大的鋒哥打擊,全場同時起立作法。偉大的鋒哥竟就這麼轟出逆轉全壘打,嚇死日本人,完全跟雅典奧運一樣。開玩笑,人生還有什麼比這更興奮!!好像悟空把觀眾給他的生命球丟向日本隊。

到現場看球一定要起立高舉雙手大聲吼叫,還好有陽建福的雙殺跟陳金鋒的全壘打。


終章 回家

計程車開始,計程車結束。

12點到台北,司機說他家也在我家那邊,不錯,那走起來應該很熟。但偉大的司機伯伯竟然開一開會睡著!!第一個紅燈變綠燈我看車子停在路中間我還不知道他在幹嘛,之後每個紅燈變綠燈他都會在過了兩秒我正要去叫醒他時驚醒。
真妙
真辛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