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美簽搞定

一個禮拜以內把所有需要的資料搞定

繳學生資料庫維護費$200、簽證手續費$131、處理費320 NTD
線上申請填三份表格列印出來、到移民署申請歷年出入境紀錄、到區公所申請戶籍謄本。

最後核對資料,再把之前申請的英文成績單跟財力證明也放進去,
上visa板預習一下面試的問題。
很像在打RPG,到處蒐集物品然後進城堡打魔王。

AIT外面有一個人在花圃旁邊貼了一堆大字報,
還拿大聲公對著排隊辦簽證的人發表演說。
以常理來判斷,我以為他是反美帝,要抗議什麼東西,
結果內容是說今天台灣人可以辦簽證到美國,都要感謝美國當初制訂的臺灣關係法,
台灣人應該要學習美國人......

面試本來只開兩個窗口,面試官都是白人正姊,感覺相當親切,有說有笑
我快排到的時候又開了兩個窗口,面試官一個是華裔女性,一個是白人男性

排隊時看到前面一個小男生要去念高中,男性面試官跟他要成績單,
於是我也把成績單抽出來...
然後還有一個男生,平頭看起來是剛退伍,
他要先去念語言,很老實地說以後要念MBA然後在那邊工作...
我為他捏了一把冷汗。不過正姊問了非常多問題後,還是給他簽證了。

因為白人男面試官效率相當高,我也輪到了他的窗口。

我: Hello! (塞我的表格給他)
官: 要去美國做什麼? (只聽得清楚最後三個字,前面四個字很快地糊在一起)
我: 念書
官: (看我的I-20) Oh! master's degree in computer engineering
我: yes
官: (遞給我快遞單)
我: Thank you!

嗯...什麼輔助文件都沒看,我也只說了四個字。
果然,去念研究所的學生簽證是不需要擔心什麼。
把一切程序簡單化,才不會給自己找麻煩。

No comments: